这里言木,诈尸型文手。
搞点自己想搞的东西。
 
 

【繇攸】一个爱情故事

*现pa


荀攸和钟繇的爱情好像没有什么热烈的罗曼蒂克情节。

他们以朋友的身份相识。荀攸是钟繇的师弟,同在一栋教学楼里,天天见面,熟了之后经常待在一起。某天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,钟繇突然就说,公达,我可以当你男朋友吗?

荀攸点点头说,好啊,可以。

忘了是谁先伸出手,总之,朋友们惊讶地看见,俩人出去还是勾肩搭背,回来就是一脸羞涩地手牵手了。这效率,就他妈离谱。

事后,在一众好友的八卦目光中,钟繇坦然交待:“就是突然有一种冲动,我连他性取向都没打听好就说了,缘分。”

“啧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钟元常,”舍友深沉地摇头,“要是你写字稿有这效率,至于月末天天哭着吃土吗。”

恋爱就这样谈上了,同性恋人更是低调,两个人照样中午晚上一起吃饭,休息日约着出去玩,看上去清清白白,纯哥们儿。以至于到了钟繇毕业的时候,班上许多不知情的同学纷纷表示震惊:什么,他俩还是一对?

之后荀攸也毕了业,来到了钟繇工作的城市,异地转同城,于是和钟繇顺理成章开始同居生活,一晃就是好多年。双方的家庭从一开始的抗拒也转变了态度:日子你自己过,两个人舒坦就行。

过日子也总会有点磕磕碰碰,矛盾不可避免,但荀攸要是吵架,从来就吵不过钟繇。

还记得他们第一回产生家庭内部矛盾,钟繇足足数落了荀攸半小时,荀攸心平气和,甚至在钟繇停下来歇气的时候及时递上杯茶润嗓子。

钟繇嗓子润好了,咳嗽两声,等着荀攸接下来真心实意的自我检讨,可惜喉咙咳破,荀攸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,甚至关切道,元常,你喉咙不舒服?

钟繇忍无可忍,只好把话摊开讲:你给点反应,好歹回骂两句,不要让我一个人像泼妇。

荀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哦。

然后没了。

所以他们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两个本来就都是理智在线的人在一起过日子,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的时候更多,偶尔真是动了肝火,荀攸也是说完他要说的就开始沉默,任你东西南北风,他还能给你鼓掌。但等你发泄完脾气,他又能细声细气给你分析事情利弊,钟繇每次听完只能叹气,腹诽他对象脑子太聪明。

这样的情况一般是讲正经事情,吵无可吵,虽然荀攸吵不过钟繇,但往往都是最终的胜利者。还有某些情侣间小打小闹,那一般就是斗嘴为主,斗着斗着就斗到床上去了,荀攸嘴上不饶人,钟繇一转攻势,他说任他说,我干我的。

“你们这老夫老妻,爱情故事怎么都没点小冲击,让其更上一层楼的?”

某次朋友间聚餐,钟繇状似无意透露出他和荀攸很少吵架这一点,等到其余朋友抒发完羡慕后,某位女性朋友吸着烟问。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挑拨离间,朋友们谴责她是写故事走火入魔,看什么都要有剧情点,追求角色冲突。人家这认认真真谈恋爱,货真价实,哪是小说里那些狗血套路。

钟繇默然片刻,还是决定诚恳回答:“这么多年了,我们性生活还相当和谐,这都够站东方明珠塔尖上了吧?”

这下受谴责的变成了钟繇。不要脸,公然秀恩爱,车轱辘都要开脸上了。桌子底下他还被面上笑眯眯的荀攸踩了一脚。

爱情波折,其实还真不是没有,只是双方好像都默契地忽略掉了那么些不如意罢了。

开车回家的路上,钟繇若有所思,戳戳荀攸:“公达,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跟你谈恋爱的时候,我天天拐着弯把你搞出去玩?”

“记得,我还以为要去什么好地方,结果你把我带到养老院写了一下午对联。”

钟繇一瞬间无言:“……”

“你这是断章取义,那次是快过年了,都是邻居街坊的,帮忙写个春联让老人家乐呵乐呵嘛……我们出去玩的地方还少吗?再说,你那回最后还不是和那几个老大爷下象棋下上瘾了,拖你走你都不走。”

荀攸立马转移话题:“怎么突然想起这些东西来了?”

“想着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……嘶,万一哪天真要那啥了怎么办?”这想法讲出来实在矫情,好一天就爱一天呗,但是钟繇这人难得患得患失一次,稀奇。

“会吗?”

“就是万一,假设,假设。”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荀攸笑着看了他一眼,他察觉出爱人这微妙的心理活动了。

“我就狂嗑花椒,嗑死我为止。”钟繇悲壮道。

“……还挺别致的。”荀攸憋笑,“虽然我好像知道要接什么话,但是那也太蠢了,我可以不说吗?”

意识到自己刚刚犯了蠢,钟繇捂脸:“忘了它吧。”

“其实我觉得我们这样还挺好,细水长流,很不错。”车停在小区停车场里,荀攸一时没有动作,撑着脸看向钟繇。

不需要天崩地裂海枯石烂,就两个人,安安静静,手牵着手。自然而然,这样就很好。毕竟是生活。

光线不好,他的脸一半隐藏在阴影里,但是格外安静,就欲拒还迎,格外动人。

钟繇抱住他,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耳根。

荀攸受不住痒,那里是敏感丨地带。他推开钟繇:“决定了,今天晚上吃火锅,川味的。”

“才温存会儿怎么就这样了,”钟繇跟着荀攸一起下车,在他后面抗议,“不要花椒!”

28 May 2020
 
评论(5)
 
热度(8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言木 | Powered by LOFTER